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人民网]“全国网络媒体”共话神农架经济蓝图

发布时间: 2012-07-20 15:15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湖北神农架7月20日电 7月的神龙架满目苍翠,神奇秀美。“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成员们将在神农架进行为期两天的踏访,跟随炎帝神农氏搭采草药的足迹,感受神农架发展旅游经济后周边县城发生的新变化。在昨天的媒体记者见面会上,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杜海洋对来访的记者表示欢迎。

  据杜海洋介绍,神农架全区森林覆盖率达88%,自然保护区内达96%,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高度重视林区的经济发展,将神农架列为全国首批绿色GDP试点,国家科技部还批准神农架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神农架发展经济独具特色,旅游、林木、农业是其经济支柱,重点发展旅游经济。全区现有旅行社20家,宾馆饭店60家,旅游农庄、家园等136家,日宿接待能力近1万人次。以旅游作为龙头的经济收入占据全区GDP 60%以上,有3000多人直接从事旅游工作,靠旅游脱贫致富的农民高达10000人。2011年,农民纯收入与2006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杜海洋在记者会上吐露,目前神农架正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开发旅游景点,修建高等级公路、民用机场,一种以旅游作为其裂变式经济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与此同时,神农架积极探索生态补偿机制,根据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着力建构以绿色产品加工业、生态旅游业等为支撑的产品体系。神农架林区政府拟投资100亿元作为旅游开发建设的投资资金,新建设神农架旅游集散中心、龙绛坪国际会议中心、滑雪场二期工程以及神农架文化演出中心等11个旅游项目。(李鸿)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神农架旅游;发展旅游经济;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机制;旅游项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