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网媒聚焦

[山西新闻网]神农架践行绿色责任 打造中部崛起绿色名片

发布时间:2012-07-20 00:42:00 来源: SRC-1

  山西新闻网7月19日消息(记者 王晓艳)7月的神农架满目苍翠、清凉可人。今天下午,“中部支点新湖北”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神农架。在当下午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杜海洋作了科学发展、生态文明,打造湖北中部崛起的绿色名片的主题发言。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神农架记者见面会现场

  杜海洋以传奇的神农架、宝贵的神农架、美丽的神农架、发展的神农架、腾飞的神农架等5个方面,向来访的媒体记者们介绍了神农架的保护与发展情况。他说,这次网络媒体朋友来到神农架,一定能够真正体验神农架清凉世界、生态之旅的独特魅力。同时,希望媒体记者对神农架的保护与发展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

  他认为,这次相聚相知,将成为神农架与各网络媒体沟通讯息的桥梁、联系友谊的纽带、合作共赢的契机,势必会更好地促进神农架的科学保护与发展。

  据了解,农架位于鄂西北,北顾武当,南眺三峡,西望陕渝,东瞰荆襄。据传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始祖炎帝神农氏,曾在这里尝草采药,架木为梯,以助攀援;架木为屋,以避风寒;架木为坛,跨鹤升天,后人遂以神农架名其地。神农架于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直属湖北省管辖,是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国土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总人口8万人。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神农架记者见面会现场

  目前,神农架已经拟定了近100亿元的旅游开发建设投资计划,包括官门山景区、红河谷景区、神农文化园、塔坪民俗文化村、天燕景区、大九湖湿地景区、天生桥生态景区、神农架旅游集散中心、龙绛坪国际会议中心、滑雪场二期工程及神农架文化演出中心等11个旅游发展项目,一个鸿篇巨制发展旅游的时期即将到来。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钱远坤说:“良好的生态资源是神农架的立区之本、发展之基、富裕之源。保护好神农架的生态资源是神农架干部群众的第一使命,是林区科学发展的前提,也是神农架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首要任务。”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神农架的GDP变得更“轻”了、更“绿”了。神农架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自然生态旅游区,环境优美,管理规范,越来越成有游客的眷顾和旅游的热点地区。

  “在湖北构建中部崛起支点中,神农架林区践行绿色责任、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绿色崛起,探索出了一条在立足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成功发展以生态旅游为主导的“旅农林”生态经济产业,不仅成为构建中部支点新湖北的坚强绿色屏障,更必将成为全国实现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典范。”钱远坤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