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网媒聚焦

[湖北网台]建设“四个襄阳” 打造一流投资软环境

发布时间:2012-07-19 20:48:00 来源: SRC-3924

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襄阳通报会

  湖北网台讯(记者肖楠 张钊)7月18日,“中部支点新湖北”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来到古城襄阳,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向记者通报了襄阳市打造行政审批事项‘项目最少,流程最优,收费最低,监管最好,效率最高’城市”的情况。

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向记者通报襄阳市打造一流投资软环境的情况

  丁亚琳说,今年初,襄阳市比照全国审批事项最少的昆明市进行了第五次审批事项清理,审批事项由原来的475项,减少为目前的行政审批事项100项,管理服务事项155项,减少了46.3%。

襄阳山清水秀,人文荟萃

  丁亚琳认为,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离不开大量投资主体的支撑,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是打造投资洼地的重要途径。为此,襄阳市通过零收费、放宽经营范围登记、前置许可项目实施筹备登记、简化验资手续、简化经营地址证明和申请资料等方式,使企业开办更加方便快捷。3-6月市区新增企业1117户,同比增加11.9%(去年同期998户),个体工商户新增8594户,同比增加97%(去年同期4368户)。

襄阳现代化的城市设施与古老的城墙交相辉映

  丁亚琳说, 襄阳市正在积极探索“一事一批制”、“并联审批制”等多项制度,提高审批效率。现在,工业项目、物流项目审批最短10个工作日可以办结,企业只需提供22项资料;文化旅游项目可在19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实施无偿代办制度,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投资代办窗口,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

  襄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居汉水中游。是一座具有2800多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楚文化的发源地和三国文化之乡。作为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交通条件,使襄阳经济迅速腾飞。201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32亿元。今年一季度,生产总值443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