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网媒聚焦

[中新网]古城襄阳:厚重文化浸润下的繁华都市

发布时间:2012-07-19 21:14:00 来源: SRC-22

  去年12月,襄樊启动首条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营线路,共投放5辆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电动客车。

  湖北新闻网襄阳7月18日电 夜幕降临的汉江边,三五成群的市民携妻带子戏水驱暑。7月18日晚记者看到的这一幕,是襄阳市民漫长夏天的寻常一幕。就如随行的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成员所说,襄阳市民过的是一种繁华都市的慢节奏生活,而这就是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赋予他们的独特气质。

  “提到襄阳,就让人不禁想起《三国演义》,说到《三国演义》,则不能不提‘三顾茅庐’、‘隆中对’和武侯诸葛亮。”金黔在线记者如是描述印象中的襄阳。

  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浸润在襄阳古城的每个角落,700余处名胜古迹散落各地。这里曾是楚文化的发源地和中国三国文化之乡。周长7.6公里的古城墙依汉江而立,以其岿然姿态见证着这座历史名城的变迁。

  历经2800年的沧桑后,古城襄阳旧貌换新颜,都市内大型商厦临街而立,热闹夜市人群济济。

  据当地官方介绍,如今的襄阳拥有:世界最大的维生素B1生产企业——湖北华中药业有限公司;亚洲最大的、全国唯一的航空救生装备制造基地——航宁救生装备公司;亚洲最大的中重型车桥生产基地——东风德纳车桥公司等系列企业名片。2011年,襄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3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7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034亿元。

  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在出席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情况通报会时表示,围绕“四个襄阳”的 建设,襄阳市政府将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全国“项目最少,流程最优,收费最低,监管最好,效率最高”城市,营造一流的投资软环境。

  据悉,今后五年,襄阳市将通过构建“一个龙头、六大支柱”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把襄阳建设成为中国汽车新城、中国织造名城、中国新能源之都、中国生态食品之都、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