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网媒聚焦

[江西网]神农架:打造成为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2-07-19 23:51:00 来源: SRC-26

  19日,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抵达“华中之肺”、“绿色水塔”——神农架。图为神农架林区召开媒体通气会。(江西网记者 汤克诚 摄)

图为云烟袅袅的神农架。(江西网记者 汤克诚 摄)

图为风光旖旎的神农架。(资料图)

  中国江西网7月19日湖北讯(记者 汤克诚报道)“我们将按照省委提出的支持神农架彰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价值,努力把神农架建成世界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19日下午,在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神农架媒体通气会上,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杜海洋告诉记者,当前,神农架的建设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政策、项目机遇,今后一个时期将是神农架全面建设小康的决胜期,提升自身地位的赶超期,实现全面腾飞的机遇期。

  杜海洋介绍说,从2003年,湖北省委省政府确立了神农架“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建设方针后,林区围绕“一园四区”目标,以生态旅游为主导的产业布局初步确立,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神农架实际,自然有效保护,生态有序恢复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年来,神农架抢抓机遇,争取并实施了武神公路、神保高速、宜巴高速、神农架飞机场等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制约神农架科学发展的交通、信息等瓶顶问题将逐步得到破解。神农架也被列入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12个天然林保护工程示范区、全国示范自然保护区和全国首批绿色GDP试点,国家林业局将神农架林区纳入全国第一批现代林业示范区范围,国家科技部批准我区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

  “目前,神农架“两园一区一遗产”申报争创工作全面展开。” 杜海洋告诉记者,今后一个时期将是神农架全面建设小康的决胜期,提升自身地位的赶超期,实现全面腾飞的机遇期,工作基础优势的释放期。

  “未来五年,神农架将以‘支持神农架林区彰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价值,建成世界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发展定位,全力做好全区保护与发展工作, 继续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不动摇,坚持‘保护就是发展、绿色就是财富、文明就是优势’的发展理念不动摇,承担生态责任、坚持绿色主题、打造世界品牌,努力建设美丽幸福的神农架。”杜海洋给记者介绍了神农架的宏伟规划。

  杜海洋表示,通过今后五年建设,神农架将成为湖北支点作用的生态名片和坚强支撑,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科学发展、和谐进步的典范,为促进全社会全人类生态意识的觉醒与行动,为展示湖北的美丽清新的生态文明形象,发挥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