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网媒聚焦

[大河网]走进神农架天燕景区 近距离感受山林文化

发布时间:2012-07-20 00:07:00 来源: SRC-36

天燕生态旅游区的彩虹桥

采访团成员正在天燕生态旅游区参观

眼前这片云雾环绕并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原始森林令人如痴如醉

在去燕子洞途中,巧遇当地老乡,他正用竹篓背着数块山石上山修补山道.

采访团又来到位于天门垭的中国人形动物科考陈列馆进行参观采访

  大河网讯(记者黄亮文/图)7月19日下午15时,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走进位于神农架西北部的天燕生态旅游区,近距离感受神农氏传说和纯朴的山林文化。

  据了解,天燕生态旅游区是以原始森林风光为背景,以神农氏传说和纯朴的山林文化为内涵,集奇树、奇花、奇洞、奇峰与山民奇风异俗为一体,以反映原始悠古、猎奇探秘为主题的原始生态旅游区。其主要景点有燕子洞、燕天飞渡、会仙桥、燕子垭、天门垭等。

  采访团首先来到燕子垭景点,在即将到达的时候,一座建于两山之间的彩虹桥赫然闯入人们的视野。当地导游告诉记者,这座桥是天燕风景区中的著名景点,也是亚洲海拔最高的一座铁桥——飞云渡桥。“在桥上,你们能看到变幻莫测自然景观和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

  随后,媒体记者便迫不及待要登上这座横跨天堑的彩虹桥,欣赏这独具特色的风光。

  当记者站在彩虹桥之上时,大多数人被眼前这片云雾环绕并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原始森林所惊叹和倾倒,惊呼“简直是人间仙境,世间还有如此这般美景”。

  在燕子垭除了有通南北的彩虹桥外,另一标志性景观当数燕子洞。

  据了解,燕子洞洞深景幽,高约20米,洞内颇宽,可容千人。右侧有一偏洞,左侧上端,有一小洞,从半崖中穿出,阳光可照进洞内。洞内钟乳石林立,水滴声如琴,燕巢遍布洞壁。

  在记者到达燕子洞洞口时,正巧有数只金丝燕“吱吱吱”的朝人飞来,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和拍照。

  进洞约50米后,便无光亮,越往里走越黑也越冷,不到100米,已伸手不见五指。而头顶的金丝燕似乎并没有被这黑暗所影响,仍“吱吱吱”的飞来飞去。

  采访团成员在导游手电的帮助和引导下,才艰难的走出这总长度不足200米的路程。

  在参观完燕子垭景点后,采访团又来到位于天门垭的中国人形动物科考陈列馆进行参观采访。据了解,这里保存的是关于神农架野人的珍贵资料,其中绝大多数是文字资料,最宝贵的就是那几个倒模的野人足印了。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