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支教老师沿着泥泞路走了十年 只为给孩子爱和希望
发布时间:2012-06-25 18:16: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打篮球的孩子。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悦、龙华 发自贵州大水)

  支教之路,道阻且长

  清晨,从贵阳火车站到金阳客运站,从黔西新客运站转至旧客运站,沿盘山公路至兴田,再搭车一路颠簸到大石希望小学,已是傍晚时分。

  这条山路,支教志愿者走了十年。

  最初,徐本禹到大石,很多路段不能称之为路。第一届支教生董桥峰为给孩子们买雨鞋,差点连人带车翻下悬崖。

  那天,董桥峰满身泥浆,挤在破三轮车后厢里,寒风呼呼直往脖子里灌,五个小时回到学校后,身体已僵硬,在火炉旁边加四床被子烤,才慢慢有了知觉。

  每个支教者,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一年来,我走过的山路,也许是我人生道路中走过的最漫长、最艰难的路了。”第二届支教生石晓欣回忆。

  只不过,十年间,这条路慢慢在变。赶到黔西接我们的本届支教生胡益波介绍,2008年,贵州百里杜鹃区成立,大石村所在的大水乡由该区管辖,2010年,修建了柏油马路。

  目前,从柏油马路边的兴田村到大石,仍有近十里泥泞山路;从大石到大水乡,步行还需要一个半小时。

  但,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作者:  编辑:伍佳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