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支教老师端午节走访困难户 送去鼓励和真情
发布时间:2012-06-25 18:17: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家访途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田悦、龙华 发自贵州大水乡)

  端午节,学校放假三天。

  支教生们没有闲着,“在大石一年,每天的生活可以浓缩为三个词:上课、补课、家访。”赵晓晓引用上届师兄张进的话。

  24日下午,大家结伴去王家组,走访几户困难家庭的孩子。

  云贵高原,大山一座连着一座,为了到一个学生家,一行人要翻山越岭。因为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回来,手电筒是必备的。

  下午5时许,大山深处,一间简陋的木房前,8岁小女孩王余婷坐在门坎上写作业。妈妈看到老师来了,赶紧迎出来大声招呼。

  胡益波和罗欢送上棕子,晓晓帮忙检查辅导作业,锦锦和雷勇则陪其他几个孩子玩耍。“这些年轻娃娃们真不容易哟!”每次家访,都让余婷妈妈感动不已。

  十年来,每届支教生都非常重视家访。“在山区,重养重教的家庭非常少,支教生家访就承担起了养教相连的责任。”第三届支教生丁洁深有感触。

  丁洁常走访学生家,她认为“教必先从家开始”。她让学生写“我为家庭送快乐”的日记,关注家人的劳动,并体验为家人分忧解难的幸福感。她还鼓励家长与孩子多交流,营造融洽的家庭亲情。

  这天下午,胡益波一行人翻过一座座山,去了一家又一家,返回已过晚上8点。

  大山无言。山间那四个跳动的小小影,化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作者:  编辑:曹欢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