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支教生跋山涉水 走两公里山路疏通水源
发布时间:2012-06-25 18:51: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水,一直是困扰支教生的大问题

 

 

一场雨,山上的泥将水源堵了。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田悦、龙华 发自贵州大水乡

 

  22日一大早,李锦锦洗衣时,发现学校唯一的水源堵了。

  水,过去一直是困扰支教生的大问题。在大石,吃水全靠山上渗下的雨水,一到干旱,就面临着断水的威胁,尤其是冬天夜里上冻,支教生常常是晚上批完作业、备完课,然后去挑水。

  “那些年,洗手水要存到晚上洗脚,再洗衣服、洗鞋,洗澡成了一种奢望。”第三届支教生丁记峰呆了一学期,寒假回家才洗澡。

  “直到去年,在村里人的帮助下,我们从山上挖了口小井,把水引下来。”胡益波说。

  等到中午时分,水越来越小。罗欢和赵晓晓、学校的雷勇老师决定冒雨去山腰疏通水源。

  一路的泥泞。三个人穿过大片的庄稼地、钻进灌木丛,沿山涧小溪一路寻去,直到约两公里外的一处小瀑布旁。

  雷勇扒开井口的水管,用嘴吹气,浑浊的泥浆喷出来,连续吹了几次,水管慢慢通了,清澈的水冒了出来。

  接好水管,三人原路折返,对每个水管的接口都打开仔细检查。

  两个小时,满身泥浆,换来一管清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