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听不懂普通话到主动敬礼问好 支教改变山里孩子
发布时间:2012-06-25 19:25: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老师在辅导二年级的孩子作业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田悦 龙华 发自贵州大水

  寂静的校园,熟睡的我们,被朗朗的读书声,唤醒。

  晨读时间,8点10分开始。而7点刚过,就有孩子陆陆续续走进校园。家住最远的,6点就起床出门了。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尽管普通话发音还不标准,孩子们却异常认真,一字一句地大声朗读。

  一年级教室里,一个小女孩偎依在同伴身边,看她朗读,不时笑笑。

  “这是我们家访带回来的学生。”支教生胡益波介绍。今年春天开学,他们在王家组家访时,了解到一个叫王露露的孩子已到了上学年龄,却没有入学。便上门做工作,征得家长同意,先跟读一个学期。

  晨读结束,孩子们欢快地跑出教室。诧异的是,每个经过身边的孩子,都会向我敬队礼并说:“老师好!”

  “从本禹那届就开始教,一届一届下来,便成了习惯。”我们不禁动容。从最初的听不懂普通话,到现在主动敬礼问好,个中转变,他们付出了怎样的艰辛。

  这里虽然贫困,但文明,如春天里的种子,一点一点,顽强地生根、发芽。

 

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晨读。

(作者:  编辑:伍佳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