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华农第六届支教团离开贵州 师生依依惜别(图)

发布时间:2012-07-07 05:14:00 来源: SRC-13

期末考试结束,孩子们在山上兴奋地尖叫。

  湖北日报讯  文/图 记者 田悦 龙华 发自贵州百里杜鹃区大水乡本禹希望小学

  “老师,你走了还回来吗?”昨日,箐山本禹希望小学校园草地上,一群孩子围着刘小庆追问。“明年,或者后年吧。”小庆微笑着,“你们只要考上大学,我一定回来!”“老师,我考不上大学那不就见不到你了?”有孩子难过。“笨咧,拼命学啊!”一个男孩鼓气道。

  小庆哈哈大笑。

  这一年,她带的五年级语文课,孩子们从最初的“60分万岁”,到现在把目标定在了“90分”上。成绩一点点在进步,信心也在慢慢增加。

  操场一角,一帮学生偎在丁文娜身边,争着看刚出来的六年级语文期末成绩单,“班上冒出了两匹黑马”,丁文娜说。这次,她带的班语文成绩全乡排第二名。

  学校外边,李森、罗欢和安玥琦正带着孩子们爬山。蓝天、白云下,孩子们兴奋地奔跑,打滚、嬉戏。胆大的孩子称罗欢为“欢哥”,要他背。憨厚的欢哥二话不说,背起来直打转转,乐得孩子大声尖叫。

  快乐的气息,同样在大石希望小学的空气中弥漫。

  结束考试的孩子们在罗欢和李锦锦的带领下,翻山抄小路来到一处山涧小溪旁,李锦锦手一挥:“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大姐姐了!”

  孩子们开心地大笑,衣服也不脱,扑通扑通跳下水,很快,分为男女生两大阵营,水中欢乐激战。此时的夕阳,正透过云层斜照小溪,水花飞溅,一片金黄。

  这一切,留在山间,印进心头。

编辑:田悦 龙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