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推荐

更多

政府企业联手营销 京山定位“中国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2-08-13 16:23   来源: 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游客在京山县鸳鸯溪漂流。(本报视界网 罗鲜荣 摄)

  记者 杨富春 通讯员 黄河 丁欣 翟存波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京山县各大景区游客呈井喷态势。

  “好汉故里”绿林景区,日接待游客3000多人,60%为外省客;惠亭湖水上乐园游人如织;文峰网球公园14片场地内每天热闹异常。“经过大力建设和持续推介,京山县旅游品牌走出湖北,正赢得周边省市游客青睐。”京山县长周志红说,一季度,该县旅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五成。

  去年,京山县接待游客3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 20亿元,占全县 GDP的10.6%,入围“湖北旅游强县”。

  全力打造旅游经济

  京山素有“鄂中绿宝石”美誉,森林覆盖率50.3%,旅游资源丰富。长荆铁路,武荆、随岳高速公路过境,区位优势明显。

  该县将旅游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就业,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产业,从基础设施、资源开发、服务环境等方面全力推进。构建以绿林山、惠亭湖、虎爪山为支撑的山水休闲游;以温泉、乡村游为支撑的养生休闲游;以网球中心、登山基地为支撑的运动休闲游,致力打造“生态京山,休闲之都”。

  投资4700万元,县城至绿林景区旅游二级公路升级,车程压缩为半小时;县城至温泉新区,走景观大道车程仅10分钟;投资2.8亿元的武荆高速连接线,将京山与武汉距离定格为1小时;投资8000万元的西环线,串起京山各景区。

  投资2亿元,筹建游客接待中心,从导游培训、安全管理、车辆安排、票务制订、游客投诉等方面,发挥统筹功能。

  引导农民在景区周边有序建立“农家乐”,举办乡土特色菜烹饪大赛,开发200余种地方菜品;组织农民外出考察,提升“农家乐”品位。

  各路资本纷至沓来

  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旅游环境引来各路资本。据统计,今年京山县招商引资项目,50%以上与旅游相关。

  绿林景区引入湖北广信集团,投巨资完成深度改造,将其打造成4A级景区;东莞华宇集团欲投资30亿元,打造温泉城;中石化视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疗养基地。

  除传统景区外,京山还开发山地运动、户外拓展、影视体验、婚恋婚庆、航空速降等休闲旅游新业态。

  旅游配套体系建设上,鸳鸯溪漂流景区5号山庄已竣工;投资2亿元的绿林世纪广场、投资5亿元的华尔靓大酒店、投资1.5亿元的金山国际酒店即将完工。日接待游客能力将达1万人。

  创新手段拓展市场

  县政府和企业联手营销,共同做大“眼球经济”。

  政府策划组织四季节会,开展“观音岩庙会”、“鸳鸯溪亲情漂流节”、“温泉养生文化节”、“京山网球节”等节会活动,推介旅游文化产品。

  整合营销方式,采取在客源市场设立营销处等手段拓展市场。绿林景区已在国内10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营销代表。

  京山还尝试旅行社买断门票制的经营模式,即旅行社一次性买断约定门票数额,超额游客不再收取门票,现已对湖南岳阳、安徽阜阳、河南周口等地游客实行此模式,门票收入提前入账。

  继去年成功组织河南、湖南旅游专列驶进京山后,今年又将旅游专列对象扩至江西、安徽,每趟专列千余名游客奔赴景区,形成极强示范效应。

  县长周志红说,该县旅游定位已瞄准“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今年接待游客目标为450万人次。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京山旅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