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相关

更多

警方厉兵秣马迎战网球节安保

发布时间: 2012-08-14 15:57   来源: 今日京山   进入电子报

  湖北新闻网京山9月1日电 (徐娟)一座65万人口的县级小城,首次承办“国字头”网球盛会,面对即将到来的15天的赛事活动及数以万计的八方来宾,安保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可想而知。最后冲刺已经到来,京山县400名公安民警奋战在一线。

  针对中国(京山)网球节活动跨度长、范围覆盖广、工作要求高的特点,京山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中国(京山)网球节组委会主任、京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志红同志提出的“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固防”的指导原则,研究制定了《中国(京山)网球节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和涉及各安保领域的5个分方案,形成了严谨周密、层层细化的方案体系;研究制定一系列安保协调保障措施,为相关安保工作组织实施提供了依据。 京山警方还针对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晚会两个重大安保项目进行了集中演练,让负责场馆安保工作的400名民警熟知各自工作职责,做到成竹在胸。

  为确保网球节期间全县社会稳定,秩序良好,京山县公安局凝全警之心、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全力以赴做好网球节安保工作,从8月28日起,京山警方四全巡防全面铺开,街头随处可见闪烁的警灯及列队而行的巡逻民警。工作中做到突出两个时段:即白天全员上岗,在各自指定的路段开展徒步巡逻;夜晚19:30-23:30按巡逻方案要求在重点区域开展夜间巡逻盘查;摆开三条战线:即城区派出所、交警大队、局直机关三支巡防力量同步进行;强化“四全”巡防:即全员、全域、全勤、全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网球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全体公安民警放弃节假休息,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士气全力以赴迎战各项安保任务,以真抓实干换来平安稳定,用真心真情换来警民和谐。28日晚间,参巡民警结束巡逻打车回家,部分的士司机主动提出免费送民警回家;29日上午,治安大队民警在巡逻中,群众自发地将纯净水送到民警手中。

  全县公安机关按照“非常之时,非常之举”的工作理念,不间断开展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加大社会面控制,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压缩犯罪空间。

  加强驻地和赛场安全保卫是重中之重。从8月27日开始,警方对网球中心各赛事场馆及来宾下驻宾馆实行24小时专班安保守卫,确保运动员和来宾人身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警方强化了安全监督检查整改。公安、消防部门组织了对全县水电气热、危化物品等要害部位、重要基础设施单位开展了内部治安防范安全大检查,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对全县65家宾馆、旅店业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建设、应急通道、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42份。

  为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决战行动,加大对城区乱点、堵点、事故多发点的路面管控,对各类违法行为严查、严控、严纠、严处;加强对赛事场馆及各大宾馆路段的交通流动巡查及路段管控,确保从住地到赛场道路安全畅通。做到赛场见警、街面见警、路面见警、驻地见警,确保重大活动现场万无一失,确保来宾和运动员人身财产绝对安全。

(本文来源:今日京山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网球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