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新闻

更多

湖北日报:民企“大船”百舸争流

发布时间: 2012-11-14 15: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湖北5年民营企业数及增幅图(单位:万户)

  记者 张辉 实习生 魏扬 通讯员 江志学

  今年9月,省工商联完成了《湖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报告》,报告对我省营业收入排名居于前100位的民营企业数据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

  在我省实有私营企业数突破30万户的同时,民营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也获得突破性提高:2011年湖北省百强民营企业入围门槛较2010年增加了5。08亿,达8。64亿,增幅为70。1%,远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同期29。82%的增幅。

  2011年,分别有6家民企和4家民企进入年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百亿俱乐部”,而2010年分别为2家、3家。百强民企营业收入总额、资产总额和税后净利润的增幅均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我省百强民企不断加强科研力量,自主创新能力日益增加。2011年,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有5家、行业重点实验室6家,8家民企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14家民企的研发技术中心获得省级认定。

  我省百强民企社会贡献成效巨大。2011年百强民企纳税总额103。27亿元,与2010年同比增长35。94%,占2011年我省税收收入的11。05%,增幅较大。虽然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但我省百强民企工人数达到21。38万人,比2010年同比增长19。78%,高于中国民营企业 500强12。18%的增幅,对就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