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人物候选人

更多

171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2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奥星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位于老河口市,是目前国内大型双低菜籽油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双低菜籽油、棉籽油、芝麻油、芝麻酱以及副产品饼粕类等。公司具备60万吨油料加工、7万吨油料储存、5万吨成品油储存能力。湖北奥星粮油工业公司是拥有成都、广州、武汉等7家分公司的集团性公司,建成130万亩标准化双低油菜生产基地。
  奥星公司与世界级油菜育种专家傅廷栋院士、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国内一流的农业院校华中农业大学、粮油加工科研院校武汉工业学院合作,建立了油菜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菜籽的环保、高效、低耗精深加工技术研究与系列新产品研发,提升油脂食用效价和油菜资源化水平。对照欧洲发达国家油品的营养指标,奥星菜籽油的VE是橄榄油的3倍,比花生、大豆油高出70%。省农科院油料专家黄凤洪教授打个比方:"相对于色拉油和调和油,奥星菜籽油就像鲜榨果汁,其它油像纯净水。"奥星公司被农业部批准为农产品加工技术粮油研发分中心、科技部认定为国家油脂安全菜籽油产品质量控制示范企业。
  "让耕者受益,让食者健康。"这是奥星董事长梁红星对每一位奥星人的训诫,是他对消费者、对农民、对社会承诺的责任。目前,奥星公司在湖北油菜主产区布局大面积双低油菜板块基地,按照统一供种、统一技术规程、统一质量检测、统一订单收购、统一加工创品牌的要求组织生产。通过订单收购,让农民吃"定心丸",保证了农产品销售的稳定渠道;符合"双低"标准的油菜籽按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体现优质优价,激发农民使用良种、良法的积极性;通过提高菜籽精深加工水平,大幅度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使农民分享产业链提升的收益;通过紧密的产业化联结机制,带动基地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奥星已成长为以双低菜籽油生产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先后荣获"湖北优质菜籽油"第一品牌,"湖北名牌产品"、"中国十佳食用油品牌"称号。跻身湖北省"军供食用油定点加工企业"、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省最具成长型龙头企业50强"、省农业产业化"十强龙头企业"、省"粮油食品加工业'十优品牌企业'"、省油脂加工行业"三强龙头企业"、中国粮油企业100强、中国油脂加工50强行列。同时还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十二五"要过百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油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梁红星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