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人物候选人

更多

160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汉口精武农业集团是一家农牧水产业、食品加工、饲料加工、生物制品、科研、现代观光旅游农业和现代物产物流等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集团,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在董事长涂国华的领导下,公司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湖北省经济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在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将强化服务"三农"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通过整合全省农业资源,充分发挥汉口精武品牌、湖北水资源政策、科技研发、全产业链规模、市场占有率等优势,大力推行"中央大厨房"、"亿只鸭工程",并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带农户"和"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推行"订单农业",企业一头对外联接市场,一头对内联结农户,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推行订单生产、全程跟踪服务、信贷服务、保险利基金服务等措施,降低农户养殖风险,确保养殖农户利益,每年直接为农户增加纯收入几千万元。     公司坚持"汉口精武"品牌的"绿色、生态、安全、健康、营养"的经营理念,从食品安全与营养和风味的角度引导消费者,农产品全部实施质量安全可追溯跟踪体系,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先后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认证、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了提高汉口精武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由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在读研究生等100余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具有很强的新技术、新产品研究及开发能力,实现了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循环发展,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目前,汉口精武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全而拓展国内国外市场,集团公司连锁专卖店己发展到300余家,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和西安成立了分公司,在香港成立了香港汉口精武国际贸易公司,产品已经在全国3万多家大型超市上柜,己进入大润发、麦德龙、家乐福、沃尔玛全国联采系统,产品已在香港、澳门、澳洲、南美洲、中东和中西亚上市,产品畅销国内国际市场,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在全圈同行中名列前茅。
  公司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先后被授予"中小型民营科技企业百星工程十佳示范企业"称号。汉口精武牌鸭系列产产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指定产品,"汉口精武"品牌被评为湖北名牌产品和湖北省著名商标,并获得"湖北省十大名牌农产品"、"中国名牌农产品"等殊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涂国华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