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人物候选人

更多

077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长友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农副产品基地发展、技术研发、生产收购、精深加工、贸易出口、国内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中型企业,属于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优秀民营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产业带动农民,共同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营养、安全、健康的放心食品”为企业使命,以“诚信为本,质量第一,服务一流,合作共赢”为经营理念,发扬“勤勉敬业,团结拼搏,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长友精神,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和“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组织模式,实施产业扩张和资本扩张的“双轨”发展战略,打造“产学研”一体、“产供销”一体的经营发展平台,大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强化创新管理经营,且在质量管理和经营绩效上取得了卓越绩效。

  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长友是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他以坚韧的毅力和科学的态度,一方面心无旁骛坚持发展特色主营业务,一方面不断引进高端人才,打造高级管理人员团队。公司九十年代即从事出口农产品经营,实行出口订单,把山区的特色农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以及欧美市场。在企业管理实践中,他充分展现其“亲和、务实、创新”的个人魅力,带领团队和企业,逐渐形成了清晰的愿景、宗旨、使命、价值观和质量经营方针等企业文化理念。

  张长友坚持以山区特色资源为优势,以科技为先导,以农业产业化为平台,实施特色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和销售,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公司现有十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他带领并主持的研发团队,率先在中国乃至世界上成功研发“薇菜的孢子育苗及人工栽培技术”,发展了中国目前最大的薇菜商品基地。公司现已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公司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本地及周边农户35000户以上,年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通过核心基地、联办基地及农产品收购等方式,每年为农民提供现金2亿元以上,连续多次被国家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并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大企业直通车服务。事长兼总经理张长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张长友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