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Duang!魔芋膳食纤维引领保健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5-03-24 17:12: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进、吴平)春季,万物初始,人们会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那么一种神奇的植物,颜值不高,却浑身是宝。它就是魔芋。

  魔芋:来自两千年前的神奇植物

  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就开始栽培魔芋。主要分布在云、贵、川、陕西南部和湖北西部。

  魔芋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更具有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等特性。日本厚生省规定中小学生配餐中必须含有魔芋食品,魔芋也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

  魔芋膳食纤维:人体所需的第七大营养素

  魔芋膳食纤维是利用纯物理加工工艺,通过微化和纯化技术,从优质的鲜魔芋中提取制得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其主要成分为魔芋葡甘聚糖,由葡萄糖和甘露糖残基通过β-1,4糖苷键聚合而成,特殊的分子结构使它具有保水、增稠、稳定、凝胶、成膜等多种特性。

  魔芋膳食纤维是自然界分子量最大、粘度最高的天然膳食纤维,与一般果蔬中不溶性膳食纤维不同,属可溶性半纤维素。魔芋膳食纤维能被肠内细菌酵解,改善肠道环境,发挥膳食纤维对营养的调节作用。

  膳食纤维是人体所需的第七大营养素。魔芋,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健康的瑰宝。它不仅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做各种美味可口的素食,而且从魔芋中萃取的葡甘聚糖可以作为一些保健品、休闲食品的配料,对平衡营养,预防“三高”有着积极的作用。

 

  (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吴平)

(作者:  编辑:胡文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