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你凭什么敢把鸭脖子带到全国各地
发布时间:2015-03-24 17:18: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进、郭成祥)鸭脖子,已然是武汉的代言物了。很多人来武汉,都想把这绝美口味的鸭脖子带给家人品尝,路途太远的,新鲜的鸭脖子便不好携带。真空包装的,又担心味道不够好。小伙伴们,再也不用发愁了。气调包装保鲜的运用,已经让不同城市的人,吃到同一种口味的鸭脖子了。

  气调包装并非高大上 但够直接够新鲜

  气调包装技术起于20世纪30年代,目前已被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广泛应用于果蔬、鲜肉、水产、熟食便当等不同食品类型的保鲜。

  气调包装保鲜的基本原理为:采用高阻隔性包装材料,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相关规定的保鲜气体置换包装容器内的空气,以抑制微生物生长繁殖,延缓氧化作用,达到保持食品口感口味,延长食品的保鲜期或货架期,提升消费者体验的目的。常用的保鲜气体有氮气(N2)、二氧化碳(CO2)或其他少量特种气体组成。

  真空包装out style舌尖上的卤味难飘香

  我省是熟卤制品生产和消费大省。以前,熟卤制品在市场上分两种形式,散装和真空包装。

  散装熟卤制品是一种传统的形式,目前在市场上占有主要份额,但是由于生产、运输、销售过程中无法有效控制产品温度、交叉污染等问题,而导致微生物指标超标,食品安全难以保障。

  真空包装熟卤制品,由于高温长时间杀菌能够解决这一问题,按照工艺要求生产的产品能够保障食品安全。然而,也是因为高温长时间杀菌,导致与散装熟卤制品口味相差比较大,成本价格比较高。

  从口味选择上来说,大多数消费者更加喜欢原汁原味的散装熟卤制品。

  气调包装迈开大步 荆楚卤味大有可为

  气调包装熟卤制品的出现是熟卤制品行业的进步。通过改变包装形式,既保持熟卤制品的原汁原味,又抑制了微生物的繁殖,延长了产品的保质期,而且在产品正常运输及销售的过程中,防范了产品的裸露和交叉污染风险,有效地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安全。

  (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郭成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