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宜昌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扩增
发布时间:2014-12-17 09:35:57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三峡日报讯(记者龙怡洲、通讯员姜生涛) 6月19日,宜昌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举行2014年宜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媒体开放日活动。记者从此次活动中了解到,今年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采样点力争达到9个县市区,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覆盖人口数占总人口数比例要达到75%以上。
  超市、菜场购买的食品是否安全,靠什么把有害物质“揪”出来,在昨日举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市疾控中心的实验室首次揭开了面纱。“仅一台高效液相色谱仪,就可以监测出百余种有害物质。”实验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配备的百余台精密监测仪器,打造了一条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今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将提高覆盖率,达到9个县市区,覆盖人口数占总人口数比例要达到75%以上。监测内容增加了镍、铬、二氧化硫、荧光增白剂等10个项目。全市承担食品监测任务的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项目共46项,样品种类包括谷物及其制品、蔬菜、水果、肉与肉制品、蛋及蛋制品等12类,共计7268项次。(通讯员姜生涛、记者龙怡洲)

(作者:  编辑:胡文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