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最严农药残留标准”今起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4-08-01 12:09: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最严农药残留标准”今起实施 覆盖284种农产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胡文勇)8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由农业部与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4)将于2014年8月1日起实施。这部堪称“史上最严农药残留标准”基本覆盖了百姓经常消费的食品种类,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法定的技术依据。

  记者获悉,该标准涵盖了387种农药和284种(类)食品,涉及3650项限量指标,较2012年版本新增了65种农药、1357项限量指标。鉴于蔬菜、水果等鲜食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多发、易发现象,新标准重点针对115个蔬菜品种和85个水果种类制定了2495项限量标准,比2012版本增加了904项。

  新标准覆盖蔬菜、食用菌、谷物、油料和油脂、糖料、饮料类、坚果、调味料、蛋类 、哺乳动物肉类、水果、 禽内脏和肉类等12大类作物或产品。

  作为我国监管食品中农药残留的唯一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食品中农药残留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对生产有标可依、产品有标可检、执法有标可判,严格监管乱用、滥用农药,保证“产”出安全食品和“管”出安全食品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编辑:胡文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