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焦点图片

合理膳食引领健康生活---天这么冷,怎么吃能“暖意满满”又不长肉?

发布时间:2017-11-27 09:27:59来源:湖北省中医院
 

  粮道街的美食号称老武汉吃货的心头爱啊,光谷步行街那是爱吃的人堵车也要来拔草的美食聚集地啊,花园山和光谷的同事们每天都要被医院边上的各色美食召唤。好开心,哎,又有点不开心。天这么冷?,好吃的那么多,叫我如何不长肉。
 
  怎么吃才会瘦?
 
  工会永远那么体贴入微,为了不眼睁睁地看着大家囤脂肪,我们找到了肥胖专科的工作人员要“秘方”。您看看下面的这些吃的看起来可还入眼?举个“栗子”,把平时爱吃的油饼或者热干面换成同样美味的大米、高粱米、紫薯,把油淋茄子或者水煮肉片换成蔬菜炒虾仁?,再加上芹菜炒木耳、炒黄瓜、手撕包菜。再用个漂亮的盒子装起来,就是下图的样子,是不是看起来也很好吃~
 
  好吃还不胖的食材还有很多,二十四节气之小雪已至,我们邀请肥胖专科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设计好了适用于平和体质人群的养生食谱。当然,每个人的体质及身体情况有所差异,如果需要个性化减重食谱,则需要单独设计。比如参加减重大赛的同事们,他们每个人在节气变化时均得到了肥胖专科为其制定的个性化中医特色饮食方案,并实施全程健康管理。
 
  附:食谱
 
 
  注:*晚餐的主食可选用少量米饭或蒸玉米、蒸红薯、蒸芋头等粗粮
 
  气温骤然变冷,人们的情绪常常受到影响,除了上述的食谱外,我们可以适当摄取一些B族维生素、谷维素等,常见的疏肝的茶也可以多喝一些,比如玫瑰花茶,佛手茶。此外运动也是个很好的调节情绪与身体情况的方法,饭后散步、晨起打太极拳都是很好的健身项目。有些同事会问,需要给家里的老人准备些酒喝酒暖身吗?对于没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少量饮酒确有暖身效力,对于有脂肪肝或其他肝病的人而言就尽量不要饮酒了。可以改为艾灸或者泡脚的方法来调理冬季怕冷的情况。酒的热量值较高,超重的人群也不适宜饮用。
 
  

(作者:  编辑:胡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