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食品真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临近 食品安全不可忘
发布时间:2017-01-24 18:13: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食品真相》是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主办的一期民生栏目,主要针对微博、微信、网络上出现的一些“食品谣言”,邀请我省权威专家进行科学解读,向广大读者传播健康科普知识。

  本期专家:

  龚晨睿、李菁菁  湖北省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委员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龚晨睿 李菁菁)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按中国过年习俗,不少人喜欢在节日里做点扣肉、备点冻饺、做些糕点汤圆,一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大年。要注意的是,越是到这种人多聚餐的时候,食品安全越要放在心上。下面给大家几点提醒:

  1、 选择购买感官正常的食品或食品原料,特别要观察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等现象。购买保健食品要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

  2 、购买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时要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示要求。购买后使用冰箱、冰柜等冷藏食品时,应生熟分开存于容器中或用保鲜膜包好后熟上冷下、分层放置。食品需在烧熟煮透后室温下2小时内食用,剩余食物冷藏不应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加热透、确认未变质后方可食用。

  3、 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食物,以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等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

  4 、家庭烹制大量食物特别是烹调用具不足时,应把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5、 节假日期间,应注意饮食节制。暴饮暴食会增加肠胃负担,可能诱发急性肠胃炎、胰腺炎、胆囊炎,尤其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的人群应少饮酒,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

  6 、外出聚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餐饮具洁净、量化分级级别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防止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一旦食用出现不适,请尽快就医。

(作者:  编辑:胡文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