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电梯安全常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电梯风险主要类型
发布时间:2016-04-18 10:52: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坠落。比如因层门未关闭或从外面能将层门打开,轿厢又不在此层,造成受害人失足从层门处坠入井道或是电梯轿厢因故障坠落压人。就在2007年6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阳光绿地家园小区一电梯在开启后突然下落,一女乘客被夹身亡。事故原因据知情者描述,事发时当事女子从大厦中间楼层准备乘电梯下行,电梯门打开后,这名女子前脚刚迈进电梯,电梯突然下落,将当事人夹在门缝中以致身亡。

  2、剪切。如果当乘客进出轿门的瞬间,轿厢突然起动,使受害人在轿门与层门之间被剪切。

  3、挤压。常见的挤压事故有:受害人被挤压在轿厢围板与井道壁之间;受害人被挤压在底坑或缓冲器上;人的肢体部分(比如手)被挤压在转动的轮槽中等。

  4、撞击。常发生在轿厢冲顶或底时,使受害人的身体撞击到建筑物或电梯部件上。

  5、触电。受害人的身体接触到控制柜的带电部分,或施工操作中人体触及到设备的带电部分及漏电设备的金属外壳。   6、烧伤,一般发生在火灾事故中,受害人被火烧伤;在使用喷灯、烧注巴氏合金的操作中,以及电焊和气焊的操作时,也会发生烧伤事故。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