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电梯安全知多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承担哪些职责
发布时间:2016-04-18 09:29:59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对电梯使用安全负责,履行以下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并严格执行电梯安全运行管理制度, 建立完整的电梯安全技术档案。 设置电梯安全管理机构或者按照规定配备取得相应资格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委托依法取得资质的电梯维修单位进行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并签订合同有效期覆盖检验周期的维护保养合同。 保持电梯通讯报警装置与使用管理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或者值班人员联系畅通。 负责组织乘梯安全宣传,在电梯显著位置张贴使用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救援值班电话号码和电器使用标志。监督、配合电梯的安装、改造、修理工作。 电器存在事故隐患停止使用的,在显著位置张贴电梯隐患标志,及时组织电梯生产、维护保养单位消除隐患 。发生电梯乘客被困故障时, 迅速采取措施对被困人员进行抚慰, 组织实施救援。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