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电梯安全知多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电梯维保单位的职责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4-18 09:30:56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对维护保养的电梯安全性能负责,履行以下职责:制定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计划,保证电梯至少每15天进行1次日常维护保养,如实填写维护保养记录和故障记录。每年度至少进行1次自行检查,并向使用管理单位出具自行检查报告。 建立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以及自行检查记录档案。 更换的电梯零部件应当满足设计、使用要求,具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书。 不得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业务转包、分包。严禁设置技术障碍,影响电器正常运行。发现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应当通知使用管理单位停止使用电梯,并向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应急救援电话。接到电梯乘客被困故障报告后,及时到达现场开展救援。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