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关注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质监局如何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6-04-18 20:08: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电梯日常维护保养是电梯安全监管的核心环节,也是当前管理的难点之一。电梯半月、季度、半年、年度维保的次数,是安全技术规范《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上明确要求的。此次,湖北省质监局公布出来,为的是便于大家了解维护保养的内容。

  我省质监局在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管上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资质准入管理,依法依规做好行政许可,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每年组织对维保单位的监督抽查,对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二、督促使用单位加强对维保单位的管理,对每次现场维保行为督促使用单位予以确认。

  三、出台了湖北省地方标准《电梯标志和标识》,增加了维保标志,告知公众本次维保时间、人员、维保结论和下次维保日期,便于广大业主监督。

  四、委托社会组织开展维保单位的星级评定,提供给社会和公众选择权,行业协会也制定行业自律等公约,倒逼企业提高维保服务质量,优胜劣汰。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加强对维保单位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物业管理单位和有关部门投诉。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