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珠管理处服务区2016年4月监管巡查 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9-03 11:25:12来源:京珠高速进入电子报

一、本月服务区监管检查总体情况

根据《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服务区监管办法(试行)通知》的要求,4月份京珠服务区管理办公室监管专班对所辖九对服务区进行日常监管检查、月度安全专项检查及“五一”节前的专项排查。月度检查扣分综合结果为:西湖服务区96.50分、大悟服务区95.50分、咸宁服务区95.25分、蔡甸服务区95.25分、赤壁服务区95.00分、江夏服务区95.50分、孝感服务区93.00分、东西湖服务区91.75分、长岭岗服务区92.50分。

二、   存在的问题

          (一)共性问题

1、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用语使用不规范、精神面貌欠佳;

2、服务区消防器材快到有效期,部分服务区汽修厂灭火器过期;

    3、保安不能规范引导车辆出入和停放;

4、餐饮和小吃点从业人员工作期间未戴口罩和手套;

5、服务区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维修保养力度待加强;

(二)突出问题

          1、部分服务区公共区域未保持干净、整洁、有杂物、垃圾、积水,垃圾桶等卫生设施未及时清洗、清运。

          2、服务区经营单位相关证照到期需及时更新并悬挂于醒目处。

3、消防器材已过时效期、电源插座损坏严重且裸露在外,经营单位应集中及时进行更换消防器材。

    4、服务区公共区域设施设备损坏严重,维修不及时,给司乘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三、问题分析及建议

         (一)加大公共区域卫生的管理力度,严格按照标准化工作规范的要求,现场管理部门应加大考核力度,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加强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文明用语、规范着装和工作纪律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管理;

        (三)加大公益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确保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为司乘人员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

        (四)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服务区各种安全隐患,积极创造“舒适、安全、卫生”的服务停车区;

        (五)经营单位应加快相关证照的办理,确保证照齐全并规范公示。

(作者:  编辑:王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