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珠管理处服务区2016年6月监管巡查 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9-03 11:26:43来源:京珠高速进入电子报

一、本月服务区监管检查总体情况

根据《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服务区监管办法(试行)通知》的要求,6月份京珠服务区管理办公室监管专班对所辖九对服务区进行日常监管检查、防汛安全排查专项检查。月度检查扣分综合结果为:西湖服务区97.00分、大悟服务区95.60分、咸宁服务95.30、蔡甸服务区95.30分、赤壁服务区93.00分、江夏服务区98.00分、孝感服务区92.60分、东西湖服务区89.00分、长岭岗服务区89.30分。

二、 存在的问题

(一)安全管理方面:

今年全省防汛形势严峻,服务区专班在日常的巡检过程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主要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1、部分服务区涵洞排水系统排放不顺畅,下大雨时容易造成涵洞内大面积积水。

2、对广场标示、标线、指示牌进行巡检时,个别服务区未能按规范制作相应导向牌,致使广场车辆有乱停乱放现象。

3、对服务区餐饮、小吃店食品安全进行检查,从业人员未能够坚持戴口罩、手套出售食品,且经营单位在防蝇设施设备的投入和维护力度不够。

4、在对服务区危化品车辆的停放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服务区现场保安没有及时引导车辆进入指定区域,其他车辆存在随意停放现象。

5、对各服务区广场保安巡查工作检查情况来看,经营管理单位对保安人员的投入力度不够,导致保安不能够指挥车辆安全、及时、有序停放。

(二)合法、合规经营方面:

1、检查服务区经营单位营运的《经营许可证》、《烟草经营许可证》、《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时,发现个别经营单位有证照到期一直没有及时办理现象。

(三)便民设施、设备情况:

服务区公益便民设施设备是满足司乘人员基本出行条件之一,在日常监管巡查时,少数经营管理单位对公益便民设施、设备投入、管理和维护力度不够,主要表现为:

1、便民服务设施使用率不高。免费的无线网络时开放时不开放;查询机无法查询相关信息等现象,个别服务区室外便民公益设施欠缺。

??2、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损坏维修保养不够。经营场所房屋有漏水现象一直得不到改善;地面瓷砖、路沿石、现场宣传栏等设施损坏维修不及时;广场上的垃圾桶破损严重;卫生间小便池无挡隔板、损坏的未能及时修复;水龙头、冲便器多处损坏且长时间不能及时修复等情况。

(四)文明优质服务方面:

1、从监管小组对辖区的服务区文明服务检查反馈的情况来看,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在使用文明用语这方面,未能很好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语”;部分服务区从业人员工作期间未统一着装,精神面貌欠佳。

2、从业人员工作纪律有待加强。主要表现为:从业人员上班期间有串岗、聊天、玩手机等现象的发生。

环境卫生情况:

1、少数服务区修理厂门前责任区域卫生情况差,主要表现为废弃的轮胎随意堆放、操作间天花板蜘蛛网未及时打扫、维修工具随意摆放等现象。

2、大部分服务区对广场移动式垃圾桶外观的卫生和保养维护力度不够,存在脏、破、旧和摆放不规范等现象。

3、进入炎夏,部分服务区卫生间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巡查时发现卫生间异味较重、垃圾清扫不及时、蚊蝇较多,没防蝇和灭蝇相应措施。

三、问题分析及建议   

??(一)加大公共区域卫生的管理力度,严格按照标准化工作规范的要求,现场管理部门应加对从业人员大考核力度,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经营管理单位应重视服务区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服务区管理管理人员应要求经营单位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三)加大公益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确保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为司乘人员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

(四)营运管理单位应加大对经营单位消防、食品、加油、内保等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创造“舒适、安全、卫生”的服务停车区。

(五)经营单位应加快相关证照的办理,确保证照齐全并规范公示。

??(六)经营管理单位进一步重视服务区运营管理工作,加大人力投入,提高从业人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作者:  编辑:王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