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高峰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1 14:59: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高峰会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高峰会

  11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高峰会在武汉举行,20多位交通专家、文化学者和全国300多家交通行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交通运输行业中的文化建设。

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善为?治道”入选八大品牌之一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善为?治道”入选八大品牌之一

  会上,与会专家评选出了八个“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称号,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善为?治道”入选八大品牌之一,这也是湖北唯一入选的交通品牌。

汉十高速公路手绘示意图汉十高速公路手绘示意图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办工作人员汪鹏介绍,“善为?治道”文化品牌,是结合“汉十高速”沿线1546公里的区域文化而成,如孝感的忠孝文化、随州的炎帝文化、襄阳的诸葛文化,武当的道教文化,在吸收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让传统文化跟交通文化相结合,凝练出向善,向上的精神。

汉十高速沿线景观汉十高速沿线景观

  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品牌评选评委之一、著名交通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春苗博士表示,交通行业其实跟各行各业一样,都需要经营好自己的品牌,传递好自己的价值理念。特别是高速公路在建设、发展营运的过程中,需要传递自己的价值观、表达价值诉求。从这个意义来说,做文化品牌和文化建设,是为了推动营运和中心工作的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李春苗博士还表示,一些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经营单位,只要做好品牌文化建设,不但会得到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的理解,更会让自己产生品牌溢价,一条高速公路照样能像服装、汽车等品牌一样产生更大的品牌价值。

(作者:  编辑:王唯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