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各种简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利比里亚
发布时间:2016-05-28 15:50: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利比里亚共和国(英语:RepublicofLiberia)

  是非洲的一个国家,处于非洲西部。北接几内亚,西北接塞拉利昂,东邻科特迪瓦,西南濒大西洋。

  19世纪初,一些美国黑奴解放后有计划地移居到现在被称作利比里亚的地区,所以国名在英文有"自由"(liberty)和"解放"(liberated)的意思。

  利比里亚是农业国,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72%,全国可耕地380万公顷,已开发的不足13%,粮食不能自给。

  同中国的关系中利关系几经反复。利比利亚于1957年与台湾“建交”。

 

  1977年2月,中利建交。

  1989年10月,利多伊政权与台“复交”,中方随即宣布中止同利的外交关系。

  1993年8月,中利复交。

  1997年9月5日,泰勒政权宣布承认“两个中国”;9日,中方中止与利外交关系。

  2003年10月11日,中国与利过渡政府签署复交联合公报和谅解备忘录,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利保持外交关系期间,中国为利援建了巴里克糖厂、综合体育场、塔佩塔医院、卫生部办公楼、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项目。

 

  

(作者:  编辑:黄洁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