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邹峰
发布时间:2016-10-11 10:38: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邹峰集编程、调试、刀具选用、加工工艺方案制定全套技能于一身,从事车间十五大类1700余种刀具选型、新刀具、新技术使用和推广工作。他熟悉数控车、铣所需的所有刀具的性能参数和加工范围,能根据不同的加工材料和零件形状,快速筛选、匹配,准确选择刀具的切削参数,对刀具切削性能的了解和娴熟应用甚至超过了刀具厂商的技术服务工程师。3项技术成果分别获得第二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湖北省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览会银奖和湖北省第三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成果获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优秀QC成果一等奖;18篇论文发表于《工具技术》、《机械制造》、《金属加工》等国际国内权威机械加工刊物。2004年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高级技能人才(备案)库。在"神舟"火箭、"东风"系列导弹发动机加工运行中,邹峰创新加工方法,将产品加工合格率提高到99.5%,节约成本1.02亿元,这一绝活,让邹峰成为该零件的首席加工者,被誉为导弹“护心丸”。他所带19名徒弟已分别成长为高级技师、技师、高级主管工艺师等。2016年4月,《人民日报》、《湖北卫视》、《楚天都市》、《湖北广播电台》等媒体对其工匠精神和绝技绝活进行了专题宣传。

  曾获荣誉:

  全国技术能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航天技术能手

  科工集团公司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湖北省“首度技师”

  湖北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作者:  编辑:葛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