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选树动态

“匠心归来”之西陵首善工匠评选

发布时间:2016-07-28 14:37:00 来源: SRC-13

  寻找大城工匠!西陵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在全区唱响“匠心归来”的主题。

  镜头一:夷陵广场,宜昌人的会客厅。暴雨如注与骄阳似火的七月,交替考验着夷陵广场管理处高明书的创新成果——广场绿地。夷陵广场也依然是一片翠绿,生机盎然。为了打造一片常青绿,夷陵广场管理处的高明书工程师克服了种种技术难题,打破了“高羊茅草坪不适宜在湖北省建植”的专家预言,破了我省“冷季型草坪化学除杂草”技术零种植记录,将高羊茅草坪成功种植在了西陵的广场。

  镜头二:三峡大坝工程,水电之都宜昌人的骄傲。身为技术工程师的曾嘉,此时正奋战在水利工作岗位一线,做为80后,他13年的工龄中先后参与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和向家坝水电站工程的施工建设。运用所学的测量技术,将工作效率提高3倍以上,该同志学习先进技术的同时还勇于创新,进行课题探索,在实践中促进理论研究,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这只是西陵“首善工匠”代表的一个缩影。为加快深入推进“1456”战略部署打造一支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西陵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在全区广泛开展“匠心归来”为主题的工匠选树活动。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在各街、乡、开发区工会、区直各系统工会,各企事业单位工会动员发动,广大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投票推选出三十名候选人。二是寻找行业先锋代表。以弘扬“工匠精神”为抓手,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和素质提升活动为载体,在不同的行业中精准寻找“西陵工匠”,在以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职工为代表的队伍中寻找他们平凡却执着的身影。三是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培育功能。在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培育带动下,发现典型,扶植典型,选树工匠,并号召全区向他们学习。

  经过基层推荐和评选领导小组综合评议,从三十多名候选人中推选出高明书、曾嘉、朱学雷等6名不同行业西陵“首善工匠”参选“宜昌工匠”评选。他们都有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倡导锐意进取,勇于创造的创新精神;倡导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

  此次工匠选拔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推进“市级担当、大城核心、西陵价值”,全面提升首善之区的发展实力,服务好宜昌大城建设,谱写出一曲新时代的劳动之歌。

编辑:葛宇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