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大洪山地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两王洞
发布时间:2016-04-05 17:20: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两王洞位于斋公岩东南面,因西汉末年绿林军起义首领王匡、王凤曾在这一带屯兵而得名。主要特点是景点集中、色彩丰富,敲击石幔之声珠圆玉润,属于一种响石洞。此洞海拔860米,洞长870米,因岩性、构造、水流及地壳运动等多种因素形成迷宫形洞穴。这里洞连洞,洞洞有景,处处有景,共有4厅。

  第一厅称为“习武厅”。此厅空间较大,厅顶石幔如珠帘高悬,有似观音打坐的莲台和形似各种神态的佛像。

  第二厅称为罗汉堂。此厅以石柱高大、石笋众多、边石堤坝瑰丽而引入注目。厅中央有一数人合围的大石笋,高50余米,顶天立地,周围有数十根粗如杯口的小石柱和众多顶部圆滑的大小石笋林立,形似八百罗汉。

  第三厅称为“聚义堂”。有一个似银龟的石钟乳高踞一坎上,背为“片片鱼鳞”组成,巧夺天工。“龟”旁有根石笋,顶部有一碗口大小的“银灯”,用灯光照去,闪闪发光。右壁上有一石幔附壁而下,如巨龙下海。

  第四厅称为“编罄厅”。是此洞的精华。这里钟乳石倒悬,泉水叮咚,石柱、石鞭、石花、石珠、石笋、石桃、石塔千姿百态,不需安装彩灯就令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更令人陶醉的是,厅中石幔可敲出七个音阶,其音和谐动听,故取名为“编钟厅”。洞内还有溪流,潺潺水声如伴奏一般。

(作者:  编辑:闫海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