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玩转大洪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珍馐美味
发布时间:2016-04-06 09:02: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香菇】

  香菇是随州主要出口创汇产品,随西南大洪山区和随东北桐柏山区为主要产地,80%以上的农户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分散种养,其中三里岗香菇市场是中南地区较大的香菇集散中心,年成交额近亿元,有力的促进了随州香菇生产,而随州香菇更是以个匀、肉厚、杆粗短、发头大的特色而闻名中外。

  【黑木耳】

  黑木耳是大洪山特有的山珍之一,绿林木耳朵大肉厚,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胶质,对人体消化系统有良好的清润作用,具有清毛,洗肠,润肺,减少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糖具有抗肿瘤活性,对肿瘤有一定预防效果。

  【三黄鸡】

  洪山鸡是我省兼用型地方良种鸡之一,因其羽毛、喙、胫均为黄色,故又称“三黄鸡”, 产区位于随州市曾都区洪山、双河、长岗、环潭、三里岗及枣阳市清潭、平林、资山等乡(镇),洪山鸡是我国名贵的“三黄”鸡种之一,属蛋肉兼用,具有易育肥、皮薄、肉嫩、味鲜和杂交效果良好等优点,是今后我省优质鸡生产的宝贵资源。

  【野生黄牛肉】

  大洪山核心景区内散养的黄牛有近千头,区别于其他地区传统的圈养方式,大洪山黄牛置于山林草地里进行原生态散养,食纯天然草料,汲取大自然之精华,使其体性健壮,肉鲜味美,口感独特,实乃黄牛中极品。他们吃野草、喝露水,肉质细嫩,做出来的牛肉火锅清香扑鼻,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鲊粑粑】

  鲊粑粑是利用农家辣椒、米面及原料,经过化学成份发酵加工而成,具有色鲜味美、香醇可口、回味无穷的特点,是真正的传统了出色食品,是当地农村家家户户桌上都有的一盘特色农家小菜,吃起来酸辣爽口,非常开胃

  【野生葛粉】

  藤本植物葛,生长于深山老林之中,因其吸深山日月之精华,未受任何人工污染,被誉为“山人参”,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1998年卫生部将其列为既是药品又是食品的天然植物。野生葛粉采用生长在大洪山区的野生葛根,经18道工序精制而成,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绿色保健品。年产量近200吨。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血脂、增加脑及冠状血管血流量的功能和易消化、易吸收的特点,对头痛发热、咽喉、口腔炎、酒后不适、降火、防暑降温等有特效。

  【银杏果】

  银杏,又名白果,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植物学家常把银杏与恐龙相提并论,并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称。银杏属于干果类,在诸多的干果中,银杏的经济价值排名第三。白果的价值主要体现在食用和药用。食用白果,养生延年。白果的药用主要体现在医药、农药和兽药3个方面。

(作者:  编辑:闫海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