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加油站稿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质监局“加油站你点我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18 14:48: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阮颖、张川燕、陈頔、通讯员龚敏)担心加油站计量“玩鬼”,短斤少两?想查哪家加油站现在由你说了算!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将计量监管与公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4月8日起,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荆楚网开展2016年度“加油站你点我查”活动,对“短斤少两”说不。

  省质监局梳理出武汉市内的236家加油站名单,由市民投票“点单”,选出24家“最想检查的加油站”,接受质监局工作人员的突击抽查。参与活动的市民还有机会入选“参检市民团”,亲身参与加油机检定的全过程,跟计量专家交流互动,了解如何保证加油机的计量准确,秤准量足。

  省质监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称,部分不诚信商家通过不法手段控制油表牟取利益,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加油机的计量准确遭到质疑。此次邀请市民“点单”检查加油站、亲身参与检定加油机,是希望让市民了解质监部门检定过程,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识加油机是否计量准确。活动当天不仅有现场检定演示,有专家现场讲解指导,主办单位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市民准备了精美礼品。


  活动参与方式:4月8日至18日,登陆荆楚网活动专题,勾选你“最想检查的加油站”,提交并留下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从参与的市民中选出20位代表,组成“加油站你点我查市民团”,名单届时将在专题内公布。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