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民生计量发展战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加强计量技术服务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16 17:11: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湖北省计量工作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这一工作主线,以保证量值准确可靠为基础,以“护公平、惠民生”为目的,把计量工作的重点始终放在民生领域。

  “护公平、惠民生”需要不断提升计量服务水平,而计量服务水平需要计量技术基础能力作为支撑。为了更好的服务民生,我省完善了量传溯源体系。全省各市州建立计量标准2094项,企事业单位计量标准822项,2015年新增计量标准77项,全省量传溯源体系覆盖率提高约5个百分点。其中,今年新增省级最高计量标准10项,总数达到48项,该48项标准作为中南大区的最高计量标准,量传范围覆盖湖南、广西、河南。

  2016年,省质监局还将从计量基准标准的建设、县级计量机构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三个方向出发,加强计量技术基础能力建设。

  通过向社会公开征询计量标准的建设规划,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全省最高计量标准建设。运用“互联网+”,建立全省四维一体的计量监管信息化平台,利用信息化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及时满足计量行政管理、计量检定机构、计量监管对象和社会公众对监管信息的需求,提高监管能力。

  目前,省质监局也已启动县级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达标活动,争取用3年时间,提升县级基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能力,使其能够完成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等方面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做到“民生检定不出县,贸易公平能监管”。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