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个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先锋
发布时间:2017-05-24 16:58:5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张先锋(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

  主要事迹:张先锋同志在开展珍稀动物研究和实践的同时,长期坚持环保科普工作,传播生态保护知识,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获得了社会认可。

  一、践行生态保护行动。自1986年以来,张先锋一直从事自然保护的研究和保护行动的实施,特别是珍稀水生动物和水生生物多样性理论知识的探索和保护行动的开展。他参与并主持了部分长江豚类生态学、饲养生物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参与了策划、规划和建设全国首批水生珍稀动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二、传播环保科普知识。1995年以来,张先锋先后赴大中小学、社区举办讲座,与有关机构及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之友等社团联合举办展览,举办的各类环保科普知识宣讲传播活动近百场。2015年以来,他结合博物馆的工作,开发了以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博物馆APP”,以及水生生物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均已推送上线。

  三、编写环境教育教材。2005年以来,张先锋联络了一批活跃在环保一线的志愿人员,包括大学和研究院所的研究人员、政府机构的管理人员、中小学教育专家等,张先锋作为主编,组织编写了环境教育教材2本、环境教育读本7本,并数次印刷发行,总印数近10万册。此外,还与他人合作出版了与水生动物保护相关的科普书籍3部,编辑制作电视专题片4部。2002年获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香港“地球之友”联合颁发的第六届“地球奖”;2004年和2005年被推选为武汉市环保局第一、二届“环保大使”。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