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个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合成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0:4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刘合成(京山县政府生态办副主任)

  主要事迹:刘合成同志作为京山县人民政府参事,长期在基层环保部门工作达28年,通过勤奋刻苦的钻研成为生态建设的土专家,能够淡薄名利,忍受疾病和远离家人的孤独,心无旁骛的全身心投入环保事业,是基层环保工作者爱岗敬业的典范。

  一、敬业奉献,甘当冲刺国家生态县“先锋官”。该同志为京山县生态示范县建设,认真研究国际、国内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国家生态县建设指标,共作读书笔记上百本,60多万字,先后主持主编了《湖北省京山县创建国家生态县建设规划(2011-2015)》、《湖北省京山县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2014-2020)》、《湖北省京山县创建国家生态县行动指南》等几十部专著、专集共300万字,从理论引导、顶层设计、规划编制、实施路径、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为该县2016年10月被环保部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二、参政议政,乐当科学发展“建设者”。该同志作为京山县政协常委,充分利用政协这个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关注环保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刘合成结合生态创建课题进行专题研究,共发表环境保护专题文章1800余篇,学术理论文章168篇,其中,专门写生态环保的有64篇,写生态京山的有29篇,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评选中获奖。

  三、淡薄名利,勇当环保事业“传承人”。该同志把环保工作视为他的一切,把生态建设作为他的最爱,倾注毕生精力。该同志在2008年5月被查出患有胃癌并做了胃切除手术后,短暂修养后又回到工作岗位。该同志除去其在中学教书10年外,在环保系统工作了28年,从未为个人问题向组织提出要求,反而主动辞去京山环保局有关领导职务,专职从事参事工作,依然坚守京山县生态创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岗位上,一往情深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京山环境保护人没有躺在功劳薄上,依然在生态环境保护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