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个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文静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2: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文静(荆州日报社记者)

  主要事迹:荆文静作为一名基层采访环保新闻的记者,不仅仅只是爱岗敬业,积极投身环境新闻报道中,同时还身体力行,积极组织、策划和参与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一、积极宣传报道荆州秸秆禁烧经验。2014年起,荆文静跟踪报道本市秸秆禁烧工作长达一年,积极对外推介荆州秸秆禁烧经验,参与攥写了秸秆禁烧简报近20期,刊发秸秆禁烧报道百余篇。其间,受邀为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媒体提供了3万余字的禁烧采访素材。她的工作得到省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及批示表扬,为我省2015年省人大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起到了推动作用。

  二、用执着的奉献谱写对环保新闻事业的忠诚。2016年底,她克服家庭困难,忘我的投入中央环保督察新闻宣传工作,累计发稿70余篇。为赶写新闻报道、时常加班至凌晨,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和休息。待工作结束后,她因紧张的劳累和疾病相继在荆州、郑州住院治疗了一个月。

  三、积极组织、策划和参与开展环保公益活动。2014年,荆文静为让农民直观的了解禁烧政策,组织将禁烧工作要点分别绘制成7幅秸秆禁烧宣传漫画,在《荆州日报》刊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赢得了社会好评。当年9月组织了荆州市首届万人骑行环保公益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广泛报道。2016年策划开展了荆州市小学生“绿色生活,我来参与”环保科普体验一日行活动。同时为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和支持环保,为社会营造浓郁的环保氛围,与同事一道发起成立了荆州市蓝天志愿者协会。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