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个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杜光保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3:3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杜光保(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通用铸锻厂退休高级工程师)

  主要事迹:杜光保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昂扬的环保工作热情,在职期间,积极投身企业环保治理及新技术、新工艺改造;退休后,发挥自身余热,主动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和环保科普宣传,指导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经济,产生了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体现了“3种环保精神”:一是体现了不为名、不为利,一心为环保的贡献精神;二是体现了生命不息、环保不止,一心为环保的敬业精神;三是体现了不求有功、但求有利,一心为环保的乐观精神。

  一、从“自费植树”到“携同护绿”。村光保同志自费承包了厂区与家属区间的一座2公顷的小山进行绿化。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如今小山绿树成荫,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游览的好去处。在他的带动下,一些退休职工加入到他植树造林的志愿者行列,同时该地成为十堰市汽车学院绿色使者协会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基地。

  二、致力环境学术研究,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杜光保同志退休后积极为十堰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先后撰文就绿化城区山地、园林绿化和城区河道整治提出建议。撰写的《改善十堰组团布局》、《改善十堰园林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建议》、《创新沼气服务体系建设与促进沼气产业发展的探讨》、《建设以沼气为中心的循环农业生产基地的探讨》等文章,先后在各种征文大赛和科学课题研究活动中获奖。

  三、不求回报的资深环保志愿者。杜光保同志积极参加环保志愿者工作,免费担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汉江师范学院等大中专院校绿色使者协会的校外指导老师,自费购买投影仪等设备,对环保志愿者、社区群众进行培训。建设东风科协环境科普基地,开展环保宣传和公益讲课,组织20多名退休老干部成立老科技生态团队,开展生态循环农业和城区人工生态林示范,为环保生态产业提供思路。组建了多个环保志愿者QQ群、微信群,推动社会环保公益活动。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