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个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翠兰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4: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朱翠兰(武昌区教育局青少年科技辅导站教研员)

  主要事迹:朱翠兰老师热爱、热心、热衷于环保教育事业,她在教研员的普通岗位上,带领武昌区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在环境教育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一、敢担当,做武昌区环境教育的拓荒者。朱翠兰老师从事环境教育十五年,通过推动建立武昌区环境教育规划和制度建设,形成了环境教育考核学校、校长、教师成长和个人责任、利益挂钩的良性机制,保障中小学(幼儿园)环境教育落到实处。目前全区绿色学校、生态学校比率超过98%。其中国家级绿色学校、生态学校5所,省级绿色学校16所,市级绿色学校34所,居全市领先地位。

  二、勤带头,做武昌区环境教育的规划者。抓环境专题课教学,做到课时、教师、教学方法、考核“四落实”。抓学科渗透教育,要求各科教师在教学中挖掘教材内涵,与环境教育有机融合。抓校本课程,她指导本区编印环境校本教材12套。抓师资培训,她在省、市、区及其他兄弟城区举办讲座近50场。

  三、勇创新,做武昌区环境教育的践行者。朱翠兰老师勇于创新,将环境学科教育与课堂内外勾连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教育教学,调动兴趣,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开展特色环境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她参与指导的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海梦环保社团,2010年参加保护长江水资源绿色力量创意大赛荣获绿色城市力量奖,2012年获“行动的力量”AIESEC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青年论坛全国总决赛银奖。

  四、有作为,做全区乃至全省环境教育的佼佼者。在投身环境教育一线教育工作的同时,朱翠兰潜心研究,孜孜不倦,撰写了20多万字的全省第一部环境教育研究理论著作《基础环境教育研究》,参与了小学六年级教师教学《科学》、小学《科学》暑假作业等环境教育教材的编写。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