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个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涂 超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5: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涂  超(省环境监察总队监察二室主任)

  主要事迹:涂超同志政治素养高,业务素质过硬,环境执法上敢于碰硬,服务企业中主动作为,抛小家顾大局,恪尽职守,是全省环境执法干部的楷模。

  一、精通业务,查案办案是行家里手。该同志通过刻苦专研,总结出了多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的技巧,练就了查处违法企业的“火眼金睛”,积累了一套丰富的环境执法办案经验,不仅对环保法律法规政策烂熟于心,还熟知各类排污企业生产工艺和生产排污节点,经他办理的案件都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同时他将自己的执法工作经验无私的与同事分享,传帮带作用发挥得好。

  二、不畏艰险,长年累月奔走执法一线。十多年来,他牺牲了无数的周末与假期,放弃了无数次与家人的团聚,每年出差天数达到150天以上,执法足迹遍及全省一百多个县(区),执法行程达到数十万公里,检查企业上万家,查处违法案件数百起。工作中面对被监督企业的围攻、辱骂、狗咬和恐吓等,他从不退缩。为搜集群众举报企业暗管偷排环境违法证据曾蹲守企业排污口长达4天4夜;为调查一家违法金矿险些落入剧毒危化品废液池中牺牲。

  三、敢于碰硬,铁面无私一身正气。十多年来,涂超遇到过执法对象的说情送礼,也遭到过违法企业的威胁恐吓。作为执法人员,他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敢于亮剑,铁面无私,保持了一名环保执法人员的凛然正气。2016年涂超带队办理的楚源公司环境违法案件,因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措施果断,受到环保部和省领导高度肯定。

  四、以人为本,为企业“把脉问诊”服务绿色发展。面对违法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同志并不是“一罚了之”,而是耐心帮企业“把诊问脉”,寻找解决办法。2015年他帮助一家被查处的平板玻璃企业解决烟气脱硝技术难题,使该企业在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的同时,给企业带来了可喜的经济效益,得到企业的感谢。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