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风采展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9成地税纳税人启用在线税务管家,你OUT了吗?
发布时间:2017-05-10 09:14:5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今天,多位普通市民和企业财务人员走进省地税局,体验互联网+税务带来的便利。截至目前,湖北地税研发电子税务局已开通用户139.4万户,这意味着93%的湖北地税纳税人有了如影随形的在线税务管家,绝大部分涉税业务不用再到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

  拿起手机,动动手指,荆州市民杨永海头一次“尝鲜”电子税务局,全程自助在武汉缴纳了一笔养老保险:“从下载APP到注册到缴费完成,只花了20分钟,非常方便!我交了十几年了,前几年的话每次至少要半天,因为你要到银行指定网点,然后要缴费排队。我是做生意的人嘛,这半天时间对我来说非常宝贵。”

  湖北地税研发的电子税务局,2015年10月在全省上线运行,目前已经具备实体税务局大部分业务与服务的功能,从申报缴款、事项预办理、税收咨询到个人网上办税,可为纳税人提供从“足不出户”到“如影随形”的全天候办税服务。

  东风汽车公司财务部会计处副处长宋春来说,有了电子税务局这位税务管家,企业甩掉了不少“成本包袱”:“现在基本上很少到大厅了,办税人员时间成本降低,效率自然提高了很多倍,腾出的时间可以干其它的税务管理分析工作。从实际操作来说纸张也节约了,全部用电子化,打印、盖章、装订、归档这些工作都节省了。”

  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纳税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借助预办理功能,税务部门可以提前受理和审核纳税人提交的办税事项;通过预约和错峰办税服务,纳税人可以实时查看办税服务厅状况和最佳路线,避开办税高峰;点击在线助手“云客服”,一对一的智能问答让纳税服务更加及时周到。

  直面办税“痛点”,电子税务局为税务部门再造征管流程、优化纳税服务提供了平台支撑。截至目前,湖北地税累计减少办税环节345个,已有264项业务实现先办后审,其中249项实行当场办结。省地税局技术管理处处长饶尚介绍,电子税务局上线一年半以来,访问量已达1.42亿人次,地税部门新增税务登记40多万户,平均每分钟增加1.5户:“登记的户数在增加,证明经济的活力确实在增加,到税务局来交税的、相对比较活跃的主体在增加。”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徐卫兴 责任编辑 黄静蕾)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