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部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地税局:勇于担当 全面履职
发布时间:2017-05-11 08:56: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017年,省委省政府第三年在全省部署开展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省经信委等8个全面督查部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出郑重承诺。

  省地税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地税系统履职尽责,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省地方税务局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十九大”主题行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制定细化权力清单,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落实“主体责任问责年”要求,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正风肃纪、强力问责”活动,整治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报、在执法监督和公共服务中违规收费、收受礼金(购物卡)等侵害纳税人利益问题。

  二、坚持依法治税。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地税部门落地生效。立足本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措施,大力扶持小微企业、高新技术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加大税收对湖北自贸区、“两圈两带一群”“一主两副多极”等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深入开展税源管理,加大稽查改革实践,加强社保规费管理。巩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成果,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简政放权,文明执法,强化纳税信用管理运用。

  三、服务改善民生。抓好税收宣传,全面落实降率减费政策,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限、减少办税成本,规范涉税资料报送,加速实名办税进程,拓展同城通办和全省通办的业务范围。拓宽便利办税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互补。加强国地税合作,逐步实现纳税人“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继续实行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免填单等便民服务措施。

  四、转变工作作风。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问题列为执纪审查重点,从严查处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财务管理违规问题等专项治理,严厉整治工作敷衍应付、不敢担当等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以税谋私等不正之风,加大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

  五、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畅通纳税人利益诉求渠道,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投诉举报平台;落实首访负责制,认真调查处理群众信访投诉。简明事项当天办结,复杂投诉20个工作日内办结。

  以上承诺,敬请监督。

  监督电话:027-87328635

  举报网址:http://www.hb-1-tax.gov.cn/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路101号省地税局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