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省局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地税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同欲同担 共荣共悦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7-31 09:23:1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7月5日上午,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在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号召全系统上下同欲,共荣同担,齐心共悦,用清清爽爽的行为作风和积极有为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厚雄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长、省地税局党组成员祁佑华,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绪春、何小平,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吴明喜出席会议,各市州地税局局长、纪检组长和省地税局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省地税局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刘贵修介绍了党代会概况和参会履职情况。祁佑华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在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具体论述。省地税局社保规费管理处传达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的通知》。肖厚雄传达了省政府党组关于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蒋超良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总结分析了湖北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描绘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湖北篇章,吹响了湖北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集结号。省纪委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指引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地税系统要认真学习蒋超良书记代表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把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高潮,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一要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地税机关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压力传导,织密责任网络。二要把地税收入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全省经济发展的成果反映到地税收入的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三要把“放管服”改革的任务落到实处,用简政放权便民服务换取纳税人更高的满意度。四要把作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严于律己公正执法,立足本职创业绩,做合格的党员、廉洁的税官、时代的楷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会议要求,全省地税系统要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纪委全会要求,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税收环境。一是要学习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每名地税干部都要深刻领会省纪委工作报告和王立山书记在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学习报告和讲话精神的实践者、示范者、推动者,严格对照要求不断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水平,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推动工作做深、做实、做硬,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纪律保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原因,认真审视地税系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三是要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打造地税系统风清气正的环境。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上肩上手,用“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突出防微杜渐,围绕抓早抓小抓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组合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旗帜鲜明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坚定忠诚责任担当,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做好地税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牢记政治是统帅,业务是支撑;正确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理顺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条块领导关系,在重点、热点、焦点工作上做好条块结合;正确处理好规范执法和优质服务的关系,在规范执法的基础上尽力优化服务质量;正确处理好上级和下级的关系,对上要尊重领导,遵循指挥,支持工作,监督作为,对下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只有上下同欲,共荣同担,才能共悦;正确处理好主动和被动的关系,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争取、巩固主动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局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地税局局长和湖北财税学院院长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市州局纪检组长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座谈。

(作者:  编辑:钟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