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活动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全面启动“国五”车用汽柴油置换
发布时间:2017-01-11 17:00:44来源:SRC-13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湖北之声记者 李维佳 实习生 骆晓迪 通讯员 商焱明)昨天(3号),记者从武汉市商务局了解到,武汉市内加油站已开始启动“国五”车用汽柴油置换,年底前市场“国五”油品价格暂不上浮。

  油品升级后,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五标准油品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1辆使用国四标准油品的排放量相当。

  中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销售经理金志泉说:“我们这次置换是油品里面有害物质硫,锰减少,其他的结构是不会发生变化的,所以对车辆不存在影响,一般车主加两三次油就可以完成置换。”

  金志泉介绍,一般情况下,以前使用93号汽油的车辆,今后可用92号汽油代替;以前使用97号汽油的车辆,今后可用95号汽油代替;部分压缩比高、对提速性能要求较高的车辆,建议选用98号汽油。目前,武汉市的车主已经可以在部分加油站加入国五油品。

  武汉市质监局表示目前全市前三季柴油抽查320批次,合格率为99%,其中2个不合格的为民营加油站的普通柴油和车用柴油。为保证国四汽柴油升级,明年将加大对车用油品的抽查力度,重点对成品油库的日常巡查和质量抽查,做到一月一查。

  武汉市质监局质监处钱学龙表示,2017年6月30号将停止国3普通柴油的供应,2017年12月31日停止国4普通柴油的供应,武汉市质监局将在时间节点前后加大对普通柴油监测力度,如果发现还在销售,会按照一定的法律法规严惩。

  据了解,置换升级的“国五”油品在12月31号前仍执行原“国四”油品价格,具体价格调整政策将根据物价部门批准执行的价格进行调整。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