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撤诉背后 来自中国石化湖北石油投诉平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7-06 09:44:2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裴斌】“老子要投诉你们!”,车主拨打中国石化湖北石油95105888客服热线。

  投诉小平台,社会大窗口。

  投诉过后再撤诉,人性的A面和B面腾挪转换。

  过程虐心,结果舒心,其中,还有中石化湖北石油的一份苦心。

  据了解,从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中石化湖北石油投诉平台共有效投诉180起。

  耐心沟通 顾客撤销恶意投诉

  “你们的加油员违规套现!”荆州一位王姓顾客向中石化湖北石油投诉平台投诉。

  投诉称,荆州公安县某中石化加油站员工使用蓝色芯片卡为顾客加油,违规套现并拒绝开具发票。

  违规套现,性质恶劣。接投诉后,中石化湖北石油投诉平台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令人讶异。

  经核实,荆州王姓顾客要求加油员为其多开几张虚额发票遭加油员婉拒,怀恨在心,竟恶意投诉加油员。

  按照相关规定,无论投诉是正确还是错误的,相关加油站都必须认真对待,并调查核实,还原事实真相,以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在明明知道是投诉人恶意投诉的情况下,站长还是耐着性子跟王姓顾客进行沟通,讲解湖北石油开具发票的规定,最终,顾客意识到了自己的恶意投诉,会给加油员带来处罚时,感到十分的后悔,主动要求撤销投诉。

  无独有偶,宜昌市兴峡加油站,也被投诉加油员存在套现行为。顾客赵先生在自助加油前,想用其加油卡套出一条香烟,被员工拒绝。不料,在加油过程中,加油枪突然掉落,油品喷洒,由于对加油员没有为他套出一条香烟,赵先生借机要求赔偿并投诉加油员违规套现。

  站长第一时间和赵先生取得联系,先就油品喷洒一事进行道歉,并就赔付问题达成一致,最终赢得了顾客的理解,撤销投诉。同时站长组织站内所有员工就此事进行了讨论,指出,顾客要求违规套现不对,但是,加油枪掉落是员工自己的责任,两者不能混为一谈,是我们的错就承认,并负责到底。

  细心解释 撤诉“贪污一瓶矿泉水”

  “我要投诉你们襄阳金溪加油站的某名加油员,贪污矿泉水!要管管啊!”

  事发当日,王先生在该加油站自助加油233元,“加油满100送一瓶卓玛泉”的活动,在其看来,自己应领取两瓶卓玛泉。加油员却告知其只能获赠一瓶,争辩过程中,另一员工为解决纷争,自掏腰包购买一瓶,获得了两瓶水的王先生更加认定了是加油员私自贪污。

  接到投诉处理单后,站长顿时明白是王先生误解了。站长立即致电王先生,仔细解释活动内容:单次加注汽柴油满100元可领取卓玛泉,而非王先生理解的“每100元就送一瓶”。王先生恍然大悟,认为活动设置欠妥,建议调整。该建议经反馈传至上级后,得到相应承诺,对处理结果满意的王先生,撤销了投诉,也表达自己指责加油员“贪污”的言辞有失妥当。

  “就算我错了,加油员这么做是不是比我更危险?不管怎么样,我要投诉!”黄石的某客户,进入红旗桥加油站时,自助持卡给塑料壶加注柴油。员工发现后,为规避安全事故,极力劝告,见客户再三坚持,便把油枪从塑料壶中拔出,放回加油机,其间导致部分油品洒落,本来心中就不悦的客户因此投诉。

  站长事后和客户电话说明直接往塑料壶加油的危害性,客户称,虽然我的做法不对,但是,加油员来制止我的错误行为时,也应先关掉油枪,而不是直接从壶中拔出加油枪,导致油品抛撒,加油员的行为比直接给塑料壶加油还危险。

  站长立即当着客户的面批评了加油员的错误行为,并向客户道歉,经过耐心的沟通,客户最终心悦诚服,对加油站加强安全管理,避免安全隐患的做饭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站长承诺将引以为鉴,做好服务方面的一切细节工作,坚决提升服务水准和沟通智慧。

  客户至上 迅速纠错获撤诉

  “我们单位的加油卡不小心弄丢了,卡被人拾走盗刷,你们的加油员是不是没有核对车号加油,我要投诉!”

  接到投诉后,中石化湖北石油马上开始调查,发现,该柴油车客户在高管木子店南站加完油后未取走加油卡,随后鄂州一位司机捡到该卡,沿路在高管木子店北站、鄂州城西站等加油站,共计刷卡消费3673.68元。

  坚决不能因为我们加油员的工作疏忽,导致顾客利益受损!湖北石油动员力量,迅速调取所有监控凭证,并通过各方渠道,找到盗刷他人加油卡的司机,并责令退回了所有不正当消费钱款。看到湖北石油态度如此诚恳,反应如此迅速,顾客给予谅解,撤回了投诉。

  虽然撤诉了,但是,湖北石油并没有就此停步,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对此事进行通报批评,对当班员工进行处罚,并举一反三,督促所有员工加强加油卡的管理工作。

(作者:  编辑:杨晓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