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犯错背后 来自中国石化湖北石油投诉平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7-06 09:46: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裴斌】在加油站加错油是小概率事件,偶有发生,类似于加错油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在加油站时有上演。都说人吃五谷杂粮,不可能不犯错。犯错过后,是真诚面对还是巧言令色推卸责任?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此时,足可窥见其格局和胸怀。

  加错油 赔了小心再赔钱

  “我的是柴油车,你怎么给我加成了汽油?”5月2日,穿梭在五一返程车流中的中石化武汉江夏秀山站加油员罗兰(化名),刚放下油枪,就听到了一声吼叫。

  “您别急,告诉我出了什么问题,我帮您解决。”罗兰立马上前询问顾客。

  原来,奥迪车主王先生本想加注0#柴油,却被罗兰不小心加注了40元的95#汽油。

  罗兰吓了一身冷汗,马上停止了加注,并慌忙向站长求助。“师傅您别着急,您的车子还没启动,应该不会有问题。”站长第一时间出来查看后说。

  征得王先生同意,站长叫来了修理工,将加错油的奥迪拖到修理厂清洗。当晚,将车清洗干净后,加油站又为其免费加注了一箱柴油,王先生驾车离开加油站。

  本以为事件到此就结束了,陪了半天小心的罗兰长舒了一口气。谁知第二天,王先生又把车开回到加油站,并要求他们立下“保证书”,称如果以后车子出了问题加油站要负全责。

  一番沟通后,他们一起将车开到奥迪4S店去检测。4S店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车正常清洗了,就不会有问题。

  虽然,加油站方面已经对王先生的车进行清洗,并且免费加满了一箱柴油,但考虑是加油员的失误,最终,罗兰赔付王先生一笔不小的损失,王先生才离去。

  事后,站长告诉记者说,虽然,顾客提出了很多无理要求,但是,是我们错,我们就不能推卸责任,必须为我们的错误买单,不能找各种理由袒护我们的员工,更不能因为担心加油员本身工资就不高而同情员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中石化的“负责到底”的精神。

  顾客没听清 加油员受责

  十堰的张先生最近有点烦。

  今年5月2日14时左右,张先生在十堰花果站加油时,遭遇烦心事,车被加油枪划了一道口子。

  据张先生描述,当日将车开到花果站加油站。“我们今天做活动,满一定金额可以免费送1升油。”加油员跟张先生说。不料,张先生误以为加油员已经为他的车加完油,就发动汽车前行,尚未取出的加油枪将张先生的车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加油枪也被扯断。

  看着爱车被划伤,张先生恼火的上前和加油员理论。闻讯赶来的站长,在反复协调无果后只能选择报警。

  虽然报了警,但问题并没有立刻得到解决。5月10日,张先生向中石化十堰分公司投诉。

  接到投诉后,中石化十堰分公司客服部门立即核实当天监控录像,确认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当班加油员工在加油过程中和客户沟通不充分,信息传递有误,导致客户误以为加油过程已结束,鉴于双方对此事的发生都负有责任,各自承担部分损失。

  为弥补这件事对张先生造成的困扰,中石化十堰分公司决定对张先生开通加油卡积分优惠,给予张先生一定的补偿。

  “出现这个意外,大家都有责任,最终人家能给我一个说法,我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不是在中石化加油站,而是在其他社会加油站,这事还真的无法说清楚,说不定根本就不会理我!”张先生说。 至此,困扰张先生多日的烦心事,得到解决。

  一言不合互殴 加油员受重罚

  李女士家住中山路附近,5月底的一天下午五时许,李女士驱车来到中山路加油站加油,却一时忘了加油卡的密码,情急之下,李女士在柜台试了两次密码,却依然不能使用,由于担心第三次再出错,加油卡可能面临被锁,她便向加油站工作人员求助。

  “我的加油卡密码忘了,试错三次后会被锁吗?”李女士问道。一名加油站工作人员随口回答到:“不会!”。

  结果,第三次输错密码后,加油卡被锁定。

  气愤的李女士前去质问加油站工作人员,却反被旁边一个男工作人员呛道:“老子跟你说了,会锁!”。

  “老子”字二字立即让李女士火冒三丈,语言冲突迅疾演变为肢体冲突,李女士和加油站工作人员扭打在一起,现场一片混乱。

  “快,拉开他们,不要让他们再打了。”站长发现情况后立即冲到现场大喊道,冲突很快被制止。

  李女士愤而报警。

  经调查,很快还原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李女士使用错误密码,加油卡被锁后,员工在与李女士解释过程中发生言语冲突,李女士情绪激烈,辱骂并挑衅员工,最后两人动起手里来。

  事后,该加油站片区经理和站长积极和李女士沟通,并赔礼道歉。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李女士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也有错误,不该和人动手,不该那么冲动。”李女士懊悔地说。

  虽然事情得到协商解决,加油站所在片区还是对当班员工进行通报批评,留期查看2个月,并赔偿客户1000元作为补偿。

(作者:  编辑:杨晓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