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你问我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的意义在哪?
发布时间:2017-01-11 17:17: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油品升级的意义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减少大气污染。油品升级将显著降低车辆排放物中的含硫量,从而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国Ⅲ标准与国Ⅳ、国Ⅴ标准的主要差别在于油品的含硫量不同。国Ⅲ汽油含硫量不大于150ppm(百万分比浓度),国Ⅳ汽油含硫量不大于50ppm,国Ⅴ汽油含硫量不大于10ppm;国Ⅲ柴油含硫量不大于350ppm,国Ⅳ柴油含硫量不大于50ppm,国Ⅴ柴油含硫量不大于10ppm。

  二是提升经济效益。油品含硫量的减少可以降低对发动机的腐蚀,减少沉积物的生成量,使发动机更清洁,燃烧更充分,从而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

  三是推动企业转型。通过油品升级,提高油品标准,加快淘汰落后炼油产能,推动炼油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